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8-15 来源: 字体大小:
2017年8月14日  作者:刘喜冰 谭札烽

    白云时事讯(刘喜冰 谭札烽)8月1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赵军明指出,全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推动白云各项工作上新水平。
    赵军明就做好我区当前和下一步工作表示,全区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学习计划,积极推进实施,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践行,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工夫,自觉坚定用重要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赵军明指出,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推动白云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在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我区“产业要升级、环境要改善”这两项中心工作,紧紧围绕“1358”发展战略,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攻城拔寨抓落实、落地生根见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接下来要全力推动经济稳中向好、提质增效,围绕五大功能片区,加快推进黄金围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产业园、神山装备制造产业园等8个园区的规划设计、土地征收储备工作。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把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作为区域品牌来打造,确保年底前实现消除7条黑臭河涌、考核断面水质达标和完成7条广佛跨界河涌工程的目标。要按照标准化精细化品质化的要求,推进“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城市环境建设。要以产业导入为前提,稳步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同步完善公建配套,实现产业和城市面貌“双提升”。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巩固全区“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全方位筑牢意识形态“护城河”和“防火墙”,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全,深化平安白云建设,始终保持严打刑事犯罪高压态势,推进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同时,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提升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水平。此外,要把严明党纪体现到干部的日常管理中,推动干部从严履职、作出示范,鼓励干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深入推进正风反腐工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上,区领导潘文捷、袁东华、邓庆彪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参会区领导围绕学习主题展开讨论并作了表态发言。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