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现代物流业迎来发展新机遇(图)

林安物流集团承办2017(第十五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

发布日期:2017-11-21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11月18—1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林安物流集团承办的“2017 年(第十五届)国物流企业家年会”在广州召开,主题为“降本增效,构建物流新生态”,旨在探索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如何实现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的目标。会上,林安物流集团等20余家物流平台及相关企业联合发起“诚信物流广州倡议”,以倡导物流诚信为基础,促进传播诚信理念,推动诚信互联、创造物流新价值。

现代物流业推动广州国民经济快速发展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建设现代经济体系,进一步完善物流基础设施网络,促进物流的降本增效。这也将物流业的发展提到一个新的高度,给物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新的要求。

在为期两天的年会里,主办方在“降本增效 构建物流新生态圈”的主题下举行9大分论坛,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助推物流业走出去、粤港澳大湾区新机遇、共享物流加速推进物流园转型等话题展开思想碰撞,以打造物流行业高端智慧硅谷。

此次年会还首次公布了百园联动的工作方案,即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起,林安物流等数十家企业积极响应搭建的“百驿网”物流园区服务平台,让全国各地物流园区的货源信息和运输车辆信息的有效联合,促进全国物流园区信息互联互通与融合应用发展。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现已培育出深圳怡亚通、林安物流等一大批享誉业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供应链一体化企业,下一步,将以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减轻资源和环境压力为重点,建成布局合理、技术先进、便捷高效、绿色环保、安全有序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广州作为其中的重要城市,将围绕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贸易中心和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三中心一体系”建设,促进物流业跨界融合,提升物流综合服务能力,优化整合产业资源,增强产业整体竞争力,持续推动广州市物流业创新发展。

林安物流集团董事长李金平表示,当前物流已进入新时代,吸引资金、技术、信息、人员达到历史新水平,新业态、新平台、新模式层出不穷。物流业需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与制造业、金融等产业深度融合,建立合作、共赢、协作发展的物流生态圈。

20余家企业发起“诚信物流广州倡议”

当前,我国正在推进诚信中国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物流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提速换挡的新动能。

不过,不少物流企业反映,虽然近年来我国物流业发展迅速,但由于物流市场主体组织化程度偏低,“小、散、弱”现象仍为突出。“部分物流企业经营管理不规范,物流信息失真、承运人价格欺骗、代收货款企业跑路等不诚信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物流企业间的合作以及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与会物流企业家代表告诉记者。

在这次年会上,林安物流集团等20余家物流企业联合发起“诚信物流广州倡议”,并推出了物流行业征信平台。该平台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台主要运用大数据及征信系统计算,客观呈现企业及个人的信用状况,创建一系列诚信指数评估标准,对物流企业、驾驶员等的行为进行等级评定,以等级的高低来作为评判信用度的标准。

据悉,林安物流已在全国率先启用物流行业征信平台,园区入驻企业可根据自身信用标普等级,经林安评估认定,可作为银行提供小额金融贷款的授信指南,帮助中小物流企业做大做强。林安物流建立起了行业内诚信首赔制度,大力保障物流交易双方的权益,打造物流诚信形象。目前,林安还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公路治超,将治超与林安诚信平台挂钩,把不符合标准车辆或超载车辆作为车主的不诚信事件,列入林安征信平台“黑名单”中,净化诚信物流生态圈。

林安物流集团董事长助理郭睿平表示,公平、公正、公开、受社会监督、诚信的物流环境,将为物流行业间的交易提供可靠的信用凭证,可以有效解决物流行业诚信缺失的难题。白云时事讯(文/刘喜冰 图/谭札烽)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