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首期打造传化智联华南总部中心(图)

我区与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

发布日期:2017-11-20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11月17日,我区与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为“传化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将首期打造传化智联华南总部中心,致力构建广州市乃至华南地区商贸核心枢纽,形成华南制造业转型升级供应链支撑平台。通过双方合作,将推动广州、白云区域物流资源的整合,从传统物流向现代化物流转型。

区领导赵军明、苏小澎、潘志军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传化智联(传化网)是服务于生产端、贯穿整个供应链的基础服务平台,其以智能信息系统和支付系统为核心,依托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融合互联网物流业务与金融业务,为城市、城市群以及行业提供供应链平台服务。经过17年的不懈努力,传化网络智能物流业务已初具规模,各类业务已经覆盖超过 30个省市自治区,200多个城市,累计为 399万个司机及车辆、16.2万物流商提供了服务。

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李绍波表示,白云区地处珠三角经济核心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产业园区平台快速集聚,投资环境更趋优秀。作为传化全国布局的十大枢纽之一,进驻广州对传化全国化布局意义重大。

当天,双方签订合作意向书并达成了合作共识:“十三五”期间,传化集团将在白云区范围内,依次建设传化智联华南总部中心、珠三角城市物流中心、传化智慧物流小镇三个核心项目,其中首期打造的传化智联华南总部中心,拟重点打造商贸物流总部中心、智慧物流共享中心、供应链管理平台、产业金融支持平台等子项目。届时,可以以政府为平台、以企业为载体,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有力推动白云区、广州市乃至华南地区先进制造业降本增效、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有效解决区域内传统物流散小乱差局面,提升城市形象与土地资源集约利用,有效成为广州乃至华南区域现代商贸与物流发展助推器。

区委书记赵军明表示,传化集团是国内知名的物流龙头企业,白云是广州、乃至华南地区的物流枢纽,双方合作必定推动广州、白云区域物流资源的整合,助推传统物流向现代化物流转型。希望传化集团在广州、白云落地生根,不断壮大,通过双方共同合作,带动传统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此次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依托传化集团全国性线下线上网络平台,以大数据与产业金融为支撑,有效整合物流、信息流、商流、资金流、人流,以产业整合、市场运作的模式配合推动白云区域物流场站散小乱差现象治理,共同促进广州市现代物流产业升级,提升白云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的地位和形象。 白云时事讯(文/刘喜冰 图/谭札烽)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