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白云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8-05-25 来源:区投资促进办(区空港办) 字体大小:

白云时事讯(刘喜冰 谭札烽)5月23日,由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区政府领导,区相关部门及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组成的白云区党政代表团,到深圳市学习考察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城市更新、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期间,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深圳华润万象天地、深圳国家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深圳湾科技生态园、龙岗智慧中心、深圳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星河WORLD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感受当前城市更新及产业融合发展、科技创新及先进的基层党建管理氛围,并结合工作实际探讨接下来区域发展的思路与计划。
    在深圳华润万象天地,代表团一行听取了项目运营方关于城市更新及产业融合发展情况的介绍。据了解,华润万象天地改造前,是一个居住着7万多人、有着1500栋破旧小楼的城中村,存在脏、乱、差等问题以及消防、交通等各类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南山区的市容市貌及片区整体发展。通过片区统筹改造,项目总建设开发量达280万平方米,其中回迁物业110多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逾200亿元。项目建成后,成为了深圳未来整体城市形象相适应的新型现代化高尚居住社区和商业、商务中心,并将承担起深圳高科技产业园区和华侨城旅游景区重要配套基地的重任,实现政府、企业、社会的共赢局面。
    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代表团实地考察了该生态园的园区环境。据了解,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定位为高科技上市公司总部和研发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平台、创新型中小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低碳生态示范园、深圳高新区南区配套服务中心。该园区内还覆盖有政府服务体系,包括南山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群服务中心都在此落户,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一条龙的生态服务。代表团表示,该园区在前期规划时提前统筹,将其作为一个整体同步开发设计,让园区形成“大平台 富生态 小前端”的服务体系,真正为科技创业企业服务,这是我区在产业园区开发时需要借鉴学习的。
    代表团考察了深圳国家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前者致力于打造全方位的IC(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体系,支持中小企业自主知识产权IC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有力地促进了深圳及周边地区的IC设计产业的快速发展,构建了通信、移动多媒体、驱动和触控、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等十三大IC设计与应用优势产业链。而后者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坚持围绕客户需求的持续创新,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目前,华为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1/3以上的人口。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