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2018年科技创新活动周开幕

发布日期:2018-05-22 来源:区投资促进办(区空港办) 字体大小:

2018年白云区“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谭札烽 摄
2018年白云区“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谭札烽 摄

    白云时事讯(刘喜冰) 5月19日上午,我区正式启动2018年科技创新活动周及“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发展 美好生活”为主题,突出创新创业特色,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科技成果、科学知识,重点推进“云企上云”等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期加快我区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集聚,激发白云创新活力。
   
“云创杯”双创大赛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18年白云区“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今年我区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以“云聚精英,创享未来”为主题,希望通过挖掘和展示区内最新创新成果,梳理白云创新标杆企业,促进云生态系统的繁荣发展。本届大赛组委会介绍,此次大赛将分设企业组和非企业组,通过初赛、集训、决赛等环节,挖掘潜力项目,积极优秀人才,吸引创投资本。
    据了解,本届“云创杯”双创大赛已经是第三届了。在过去的两届大赛中,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如获得2017届“云创杯”双创大赛实体产品企业组一等奖的皓品科技,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皮肤检测系统,以打造建立脸部皮肤标准数据库,提供更智能化的设备和服务为使命的企业。今年,该公司还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新零售供应商,让其有机会嫁接阿里云的数据,开拓新的研究方向,走上皮肤检测标准化之路。
    本次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将分企业组(主要对象为初创型企业)和非企业组(主要面向有创业志向的创业者、院校师生、研究人员以单个或多个自然人名义参赛),共设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6项。本次大赛即日起启动报名,拟于今年9月中旬举行决赛和颁奖典礼。
   
组织形式多样活动激发创新活力

    笔者从区科工商信局了解到,今年我区科技创新活动周的时间为5月19日至5月26日,主题为“创新发展 美好生活”。期间,除了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外,还将组织开展智慧政务自助终端展示等活动,展示创新发展的新潮流;组织开展“院士进社区”等一系列科普咨询宣传活动,加强贴近民生的科普宣传;组织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普基地等的科普资源向社会开放,开展丰富多彩、引人入胜的科普活动,让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身体验科技魅力,激发创新创造兴趣。
    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大科技创新财政投入,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传统产业技术升级改造、孵化育成体系建设、高端先进制造业和高新产业导入等举措,推动区域创新创业环境持续优化,全区创新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区引进了华为等新一代信息化技术龙头企业,实现“云企上云”,帮助我区传统产业利用云技术改造升级。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志军表示,我区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宣传科技成果、科学知识,举办比赛挖掘创新创业潜力,推动草根和精英、企业和社会、政府和市场对接,推动草根和精英、企业和社会、政府和市场对接,让科学精神、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得到更加广泛而深入的传播,使创新真正成为我区产业升级的强大动力。接下来,我区将不断创新形式,深化主题,办出特色,办出效果,进一步加快我区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集聚,激发出白云创新活力。

■相关新闻

科技创新活动一览

    ★“院士进社区、进校园”白云科普活动
    ★白云科普一日游
    ★白云智慧政务自助终端展示
    ★白云区5·20世界计量日活动
    ★享健康、乐“生”活、创未来活动
    ★白云区教育系统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科普进社区、基层、农村活动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