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我区21宗地块纳入广州供地蓝皮书

发布日期:2018-05-21 来源:区投资促进办(区空港办) 字体大小:

白云时事讯(许素华)5月16日,广州市国规委发布了《2018年广州经营性用地供地蓝皮书》(以下简称《供地蓝皮书》),具体涉及114宗地块,其中住宅用地44宗,商服用地48宗,其他用地22宗,较去年(39宗住宅用地、39宗商服用地)有所增加。笔者了解到,上述114宗地块中,我区便有21宗,其中商服用地5宗,住宅用地10宗,其他用地6宗。

不断完善白云新城的公共配套设施

    据了解,今年广州市计划供应商服用地400公顷。《供地蓝皮书》介绍的48宗商服用地,主要分布在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白云新城商务区。其中,涉及我区的是白云新城的5块可出让地块,主要是商服用地、医疗用地、公园绿地兼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等,面积77253平方米,显示了我区逐步完善白云新城公共配套的决心。
    据悉,自2015年控规稳定后,白云新城每推出一块地,便会受到开发商的“热捧。经过10多年的重点打造,目前白云新城的高端集聚态势已初步显现,已有一批企业总部、商业文化设施等入驻,包括广东省机场集团、东航广东分公司、绿地中心等。白云新城的住宅、交通、教育、医疗等条件也在不断完善,未来将朝着宜居宜业新城的方向发展。
    针对商服用地,市国规委指出,要围绕“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走在全国前列”“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和“三中心一体系”“三大战略枢纽”等战略部署,确保重点功能区用地供应,打造高端产业总部集聚区,重点提升广州国际金融城、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白云新城商务区、白鹅潭商务区、花都中轴商务区等高端商务区,打造广州最具创新活力、最具人文气息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租赁住房用地

    笔者了解到,今年广州市计划供应居住用地625公顷,其中商品住宅用地477公顷,保障性住房、租赁住房用地148公顷。《供地蓝皮书》节选了44宗居住用地,位于我区的居住用地数量最多,共有10宗。
    其中备受关注的是江高镇中心城区政府储备项目第一期住宅用地。据悉,该地块紧靠江高镇政府,东连广花三路,南接江府路,北靠广州环城高速,25分钟直达白云机场,距离白云新城15公里,离珠江新城26公里,总用地面积297533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35900平方米。目前江高镇尚无一个房地产项目,该项目如成功开建,将是该镇第一宗房地产项目。
    这10个地块中,有4个为空港经济区地块,位于人和镇机场第三跑道安置区融资区内,临近机场高速、大广高速、G106国道,周边有肉菜市场、社区医院、银行等,容积率较低,仅有2.0,未来可能打造为高端区域。另外,还有两块用地为广州航空产业基地一期地块。
    对比去年的供地蓝皮书共推介了39宗住宅用地、39宗商服用地,显然今年无论是住宅用地,还是商服用地,在宗数上都有所增加。市国规委在解读《供地蓝皮书》时指出,今年加大了居住用地供应,以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国规委强调,今年将坚持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放松,保证房地产开发用地平稳供应,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租赁住房用地和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加大只租不售全自持商品房和轨道交通沿线租赁房用地供应。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