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委

区纪委书记张叶东约谈查违控违考评排名靠后的镇街负责人

发布日期:2018-04-13 来源:区纪委 字体大小:

4月12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叶东,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方钢,区城管局和区纪委有关工作负责人对在2018年1-2月区查控违法建设考评中排名靠后的钟落潭镇、人和镇、江高镇、嘉禾街的分管领导进行了约谈,排名最后的钟落潭镇镇长同时被约谈。

张叶东指出,此次查控违建区级巡查发现的“新增违建巡查发现不及时、录入区控违信息平台时漏报、对区下达的清拆任务未及时完成”等问题表明,我区控违压力仍然很大,更反映出个别镇街对该项工作思想重视不够、组织领导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长此下去将严重影响全区的发展环境建设,甚至影响基层政治生态,影响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他强调,各有关镇街要认清形势、认真查摆、深入整改。

张叶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查控违建工作提高到落实习总书记对广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指示的高度来认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贯彻落实区委办、区府办4月10日印发的《关于暂停临小工程建设审批的通知》为新阶段工作的起点,深入推进查违控违工作。二是全力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针对区级巡查及相关通报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摆在举报反馈制度、查控机制、工作方法及执法人员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做到举一反三,追根溯源。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控违队伍管理,通过抓队伍、抓作风、抓思想打造过硬监管队伍。要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压实村社干部协助政府开展控违工作的责任,切实落实有关责任分工和奖惩机制,切实做到对违建问题抓早、抓小、抓实。四是严格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监管部门要加强对查控违建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态度不坚决、工作不主动、措施不力、任务不落实的失职失责行为,一律严肃问责,形成查控违建执纪问责高压态势。

被约谈人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说明,纷纷表示诚恳接受监督批评,认真贯彻落实本次约谈的要求,加大控违力度,完成整改任务。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