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委

张叶东参加巡察干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3-30 来源:区纪委 字体大小:

日前,白云区组织召开巡察干部工作座谈会,沟通交流巡察经验。白云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白云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方钢主持会议,市区委巡察第13、14、15组全体成员以及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黄开颜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介绍了今年中央巡视组巡视广东、省委巡视组巡视白云区、市委提级巡察和市区委交叉巡察的工作情况。3个巡察组干部进行了自我介绍,交流探讨了参与巡察工作的体会感悟。

方钢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加快学习,尽快进入角色。要利用好市委巡察办组织的培训契机,抓紧学习业务知识;要明确标准,提高工作质效。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主动交流相互学习,发挥以老带新的传统,善于发现问题、报告问题;要管好队伍,树立形象。严格遵守纪律,严格考勤销假制度,加强与被巡察区委的沟通联络,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树立白云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张叶东书记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和“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两句话勉励全体巡察组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忠诚履行职责,发挥利剑作用。张叶东指出,巡察干部代表着白云区委,受荔湾区委领导,接受市纪委的委托开展政治巡察,代表着市、区两级党委,承担着重大政治任务,社会影响面广,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要求上来。一是要在自身学习上下功夫,加强巡察干部自身建设,把学习摆在首位,在培训、工作和实际中把握巡察工作的实质精髓;二是要在方式方法上下功夫,主动对标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借鉴中央和省委巡视中的好经验好方法,灵活运用,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三是要在沟通协调上下功夫,主动与区委巡察办、荔湾区委巡察办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沟通交流,争取支持,共享信息,妥善解决好巡察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四是要在塑造良好形象上下功夫,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严格请销假制度,按照“团结出战斗力、出凝聚力、出形象、出干部”的要求,各个巡察组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巡察任务。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