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 新闻报道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第二十三批举报件211宗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大小:

昨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省交办第二十三批举报件211宗,其中重复投诉案件7宗,实际交办件204宗(含中央环保督察组确定的重点案件20宗)。至此全省已累计收到23批交办件共3950宗。

截至6月27日,全省已办结940宗,其中广州市189宗、深圳市51宗、珠海市28宗、汕头市52宗、佛山市55宗、韶关市19宗、河源市36宗、梅州市49宗、惠州市61宗、汕尾市38宗、东莞市31宗、中山市39宗、江门市31宗、阳江市21宗、湛江市25宗、茂名市55宗、肇庆市39宗、清远市7宗、潮州市23宗、揭阳市67宗、云浮市19宗、省直单位8宗。全省立案处罚企业616家,拟罚款金额2554万元,立案侦查32件,刑事拘留68人。案件交办及办理具体信息详见省、市政府及环保部门网站专栏,相关链接请扫二维码。

肇庆:打掉跨省经营危废团伙

近日,肇庆市公安机关根据接获的线索,成功破获了一宗跨省涉嫌非法经营危险废物案件,刑事拘留14人。

在省公安厅、省环保厅的大力指导下,肇庆市公安机关通过缜密侦查和依法取证,挖出一条跨省涉嫌非法经营危险废物的利益链条,成功打掉了一个跨省涉嫌非法经营危险废物的团伙。据公安机关侦查,居住在佛山高明的肖某某父子在肇庆及周边地区非法收集危险废物,临时贮存在高要区蚬岗镇。肖某某父子通过居住在惠州的朱某与蒋某取得联系,蒋某在没有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资质的情况下组织接收有关危险废物并非法跨省转移和处置,提取铜、镍、锌等金属牟利。

朱某与肖某某父子向蒋某出售危险废物5000多吨,由蒋某组织4艘在广西注册的货船分装,从四会市南江码头装船运往广西来宾、贵港等地进行非法处置。

在该批危险废物转移和运输过程中,肇庆市有关区镇出现监管疏忽,造成非法经营人跨省转运大量的工业危险废物,其中有一船在广西来宾市被查获。

这起案件发生在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广东进驻督察期间,造成十分恶劣的影响。跨省涉嫌非法转移危险废物案发生后,肇庆市政府积极应对,派出专案组到广西来宾市、贵港市调查处理,在当地政府的配合下,把滞留在来宾市的一船危险废物运回肇庆作无害化处理。

为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打击环境污染行为的高压态势,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肇庆市将对涉嫌环境污染的线索进行排查深挖,坚决一查到底,公开曝光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严惩破坏环境的企业和个人。

珠海:积极整治油烟污染

群众投诉香洲区兴业路的“阿旭熟食店”产生油烟扰民。珠海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店铺未建设专用烟道,油烟向地下市政管网排放。执法人员依法发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阿旭熟食店”经营者承诺立即转型,今后不做烧烤。珠海市将“阿旭熟食店”列为市容环境黑点进行重点监管,每日安排夜班执法人员不定时巡查,一经发现问题将严格执法。此外,据红旗镇文华路旭日居小区业主反映,楼下20多家餐饮店油烟扰民。金湾区多个部门赴现场检查,其中6家餐饮店被关停,同时对部分餐饮店占道经营的问题进行整顿。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