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 新时代新白云 > 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2018白云国际投资蓝皮书发布

发布日期:2018-03-29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3月27日,备受瞩目的2018年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开幕,我区与南方日报、南方+联合出品的《2018年白云国际投资蓝皮书》(下简称为《蓝皮书》)也于当天正式亮相。该《蓝皮书》围绕我区“1358”发展思路的建设成果,全方位展示白云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解读最新投资政策,并重点对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及轨道交通产业等产业发展机遇进行展望剖析。

围绕“环境要改善,产业要升级”中心任务,我区在去年提出了“1358”发展思路。在“1358”发展思路引领下,去年全区实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实现重大突破。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按照“1358”发展思路和“强二优三”产业发展路径高质量发展的白云,正站在新机遇的风口上。

《蓝皮书》共设置了“1358”发展思路、重点产业、优惠政策、企业服务4个篇章结构,力求展示我区经济发展全貌、创新创业创造环境和招商引资成效。笔者了解到,《蓝皮书》第一章节,重点对我区“1358”发展思路进行解读,旨在剖析我区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现代化中心城区的骨架支撑和动力之源,在“1358”发展思路引领下,我区去年实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实现重大突破;《蓝皮书》第二章节则重点介绍了千亿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将在白云崛起,轨道交通产业的全产业链布局迅速铺开,展示我区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轨道交通两大重点产业的前景和蓝图。

发展经济需要招商引资驱动,而招商引资需要一定的政策激励。《蓝皮书》第三章节对我区招商引资及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进行介绍,展现大力引智引技引资的决心。在企业服务方面,我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带动作用,实现产业、行业招商;政府审批代办“多跑腿”,入区企业“少跑路”;面向国际国内龙头企业,更加精准招商。《蓝皮书》第四章节重点介绍我区对引进产业和企业的扶持与服务,通过贴心的企业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

当前,广州正围绕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总目标,着力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打造国际航运、航空、科技创新枢纽。而我区正是广州打造三大国际战略枢纽的重要载体和支撑,正努力打造广州新的动力源和增长极。按照“1358”发展思路和“强二优三”产业发展路径向前行进的白云,旨在通过3—5年的努力,全力打造产业高端集聚、城市建设绿色生态、社会和谐共处、民生共建共享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白云时事讯 (刘喜冰 谭札烽)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