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 部门学习贯彻

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区离退休老领导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图)

发布日期:2018-04-08 来源:区委老干部局 字体大小:

2018年4月4日上午,白云区委老干部局组织白云区离退休老领导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局长张任钦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在广东省、广州市传达贯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农世红副局长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老领导陈年伟、邝振标、欧阳知、陈平、阮致远等21人参加了学习座谈会议。

会前,区委老干部局继续为离退休老领导补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学习笔记本》《党员干部学习资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等学习资料。张任钦局长指出:我局今年将继续采取各种方式组织老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要求离退休老领导积极带头参加学习,在深化学习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今后每次学习都将签到,并带上学习笔记本,共产党员佩戴好党徽。老干部局将按照“四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奋发有为、用心用情、提质提速地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有关老干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参加学习的老领导们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发言,从不同层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原区人大副主任、离休老领导阮致远发言: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是修改宪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宪法,取消了国家主席不可连任这一举措,是非常英明正确的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的拥护下,全票当选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代表了全国人民的根本愿望。国家领导人作为人民领导的核心,只有国家制度得到根本保障,人民才能安居乐业。这次人大会议内容丰富,任务核心是让全国人民生活美起来,生存生态环境美,满足人民的根本生活需求,从而过上美好的生活。原区人大主任陈年伟发言:“两会”贯穿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指出党的领导是最优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视。他对广东作出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对广东的定位非常准确。我们要服从党中央的领导,作为基层的老同志,需要慎言慎行。原区委副书记王志友发言:对这次的两会深有感触,宪法的修改修订,机构体制的改革,无不展示着我们党十九大的丰硕成果。这次两会着重提出了纪委与监督委员会合并起来,从政党分工到政党融合,加强了党的领导,真正体现出我们党带领全体人民走向更富强的道路。新设立审计委员会,加强了党委的工作,同时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其他老同志说,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一定要加强学习、转变观念,发挥余热,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