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镇街动态

嘉禾街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图)

发布日期:2018-02-24 来源:嘉禾街 字体大小:

2月23日,大年初八,嘉禾街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年党建工作,街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熊奇家,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肖剑锋及街党政办、监察室、团工委、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肖剑锋副书记汇报了我街2017年党建工作情况,详细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新一年的党建工作作出初步部署,要求把打造亮点与标准化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党建工作上新水平。

熊奇家书记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街党建工作队伍战斗力有所提升、党建统领意识有所增强、以党建推动环境整治工作效果显著,但同时存在亮点亟待形成、整体工作水平有待提升、村社工作基础有待夯实等问题。熊书记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街党建工作固强补弱之年,作为党建工作人员,首先要解决四个思想问题:党建是务实的,而非务虚的;党建是活的,而非僵化的;党建是必须的,而非可有可无的;党建工作抓手很多,而非无从下手。其次,要树立“大党建”意识,做到全统揽、走在前、出亮点。

针对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提出了“1456”工作思路。一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思想。二是抓好党建“四个一”基础工作,即建立一支过硬的党建工作队伍、建立一套科学实用的党建工作制度、建立一个清晰规范的党建工作台帐、打造一至两个党建亮点和品牌,做到党建基础工作有人管、有人会管、管出成效,管出亮点。三是增强党建工作的五种意识,即政治意识、主业意识、责任意识、引领意识和成果意识。四是做到六个结合,即结合重点项目推进抓党建,结合全域环境整治抓党建,结合主题实践活动抓党建,结合业务工作开展抓党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抓党建,结合村社治理抓党建。

熊奇家书记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结合上述工作思路,在新一年的党建工作中,做到有方法、有决心、有行动、有实效,实现“看得见、说得出、送得上、走得远”的工作目标。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