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要闻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12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2月9日,中共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区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总结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区委书记赵军明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小澎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张叶东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强调,今年我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现代化中心城区而努力奋斗。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赵军明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赵军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主线,是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科学理论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延展和具体化,是对“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重要内容的深刻阐述,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第十三部分的展开,是对全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要求,坚持学思践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赵军明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在于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好建设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赵军明指出,近年来,白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这与基层干部的付出密不可分。但也要看到,在少数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村社干部中仍然存在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党来自人民,根基和力量在人民。必须始终保持为民情怀,持续深入推进基层正风反腐,深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赵军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涵盖党的建设全部,包括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3+2”清单,落实每半年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一起分析、一同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将本镇街本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实抓深入。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按照“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履好职尽好责,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为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保证

苏小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张叶东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和区委全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环境,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我区加快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坚强保证。

张叶东指出,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发挥监察、巡察制度优势,大力提升权力监督效能;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反腐败斗争,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张叶东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担负重要政治责任,我区要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白云时事讯(方洽旋 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