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要闻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确保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区政府召开16届35次常务会

发布日期:2018-01-25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1月23日,区长苏小澎主持召开区政府16届35次常务会,听取了《关于2017年白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白云区消防安全形势分析报告》《关于2018年白云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安排的请示》等。会议指出,各镇街、各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保障力度,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结合我区实际拿出切实管用的真招实招,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长效机制,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白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白云区消防安全形势分析报告》等。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任务艰巨。特别是当前进入第一季度,各类重大节日和重要会议活动多,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凸显。各镇街、各部门和单位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切实把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努力压减一般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对去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全面“回头看”,明确问题导向,通过重罚、严管、强惩,推动今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高压起步、强势开局,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当前,春节、全省两会临近,各镇街、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突出抓好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格企业停产复工安全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把隐患当作事故来治理,决不让重大问题隐患遗留下去。消防安全方面,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全面分析评估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的消防安全状况,按照目标分类尽快出台全区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和单位要做好夯基固本各项工作,加大安全生产保障力度,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拿出切实管用的真招实招,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长效机制,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区政府领导潘志军、吴扬、卢绮文、蔡胜、杨颜泽、刘国华参加了会议。白云时事讯(许素华)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