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要闻

我区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全面上水平

我区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全面上水平

发布日期:2017-11-17 来源:白云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10月28日,我区组织收看收听省、市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并在省市会议结束后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区委书记赵军明就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增强“八种本领”,更加奋发有为做好白云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全面上水平。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小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报告,坚决拥护党章修正案,坚决拥护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奋发有为做好白云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全面上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好头,采取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论坛、专题组织生活等方式认真学习,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工作,同时抓好普通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确保实现全员覆盖。组织宣讲团,深入各镇街、各部门和基层单位广泛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特色和优势,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多频次的深度宣传。要注重结合白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各镇街各部门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进行宣传,注重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按照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结合“1358”发展战略,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和实施路径。积极倡导“静悄悄”、轻车简从的调研方法,区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进村入户,明确贯彻落实的行动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白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增强“八种本领”,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一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环境要改善、产业要升级”中心任务,全面实施“1358”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强二优三”产业发展路径,积极发展总部经济和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壮大支柱产业,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高效发展。二是持续抓好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服务工作。其中,要围绕五大功能片区,高标准建设八大产业园区,推动园区尽快转入实质性的建设实施阶段。围绕八大产业园区开展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投产。加快完善主干路网、排水供水、电力等基础设施,推进中央湿地等重大环境工程建设,不断改善城市面貌。三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扎实做好就业、社保、住房、养老、救助等民生保障工作,大力推进医疗、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三农”工作水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创建示范街、示范路,坚持不懈开展河涌治理,持续推进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环境综合整治,坚决淘汰“散乱污”企业;做好绿化美化、节能减排降耗、垃圾分类等工作,建设美丽白云。四是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支持区人大、政协依法依章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和政协参政议政职能。巩固爱国统一战线,加强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深化法治白云建设,加强和完善党对依法治区工作的领导,健全党委依法决策机制,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五是严守安全稳定底线。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推进电子门禁、视频监控等“四大工程”建设,深入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加强危化品、建筑施工、出租屋、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工作实绩论英雄”,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加强干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培养,不断增强“八种本领”。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对基层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健全党的建设工作考核体系,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大力实施“一镇街一品牌”党建创新工程,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管理干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大力开展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共同推动白云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上新水平。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市副局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负责人,区直各单位、市直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区主会场会议。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