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要闻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推动白云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图)

发布日期:2017-11-03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11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赵军明就我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接受了《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的采访。赵军明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接下来,全区上下都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奋发有为做好白云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工作,推动白云建成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白云时事文/刘喜冰图/谭札烽)

A、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白云如何迅速传达学习贯彻?

多形式推动落实到基层,做好白云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赵军明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我区组织了全区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会议的有关内容,并以通读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区分别召开会议,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部门、镇街、村社,将工作部署落实到基层一线。当前,全区上下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精神。接下来,全区上下将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报告,坚决拥护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决拥护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奋发有为做好白云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B、如何贯彻落实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

实施“强二优三”发展路径,坚持调结构和稳增长“两手抓

赵军明表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发展,对白云而言,发展是硬道理。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关键在于坚持稳增长和调结构“两手抓”,着力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当前,我区经济结构呈现出二产比重较低、三产质量不够优的态势,对此我区提出全面实施“1358”发展战略和“强二优三”产业发展路径,高标准建设黄金围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产业园、神山装备制造产业园、和龙科技创新谷等八大产业园区。重点发展以轨道交通为代表的先进装备制造业,以云计算、云服务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壮大支柱产业和企业主体,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C、在改善民生和环境上如何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环境改善和公共服务资源均等化发展

赵军明表示,对白云人来说,环境的改善就是最大的民生实事。近年来,我区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改善城市发展环境。

毋庸置疑,白云自然生态资源禀赋,“两山两湖”给白云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当前,我区以环境作为区域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品牌,着力打造中央湿地、珠江西岸滨水科技走廊,将白云打造成为生产、生活、生态示范区。同时,我区还坚定不移推进“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城市环境建设,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理念,发动辖区群众共同参与到城市环境的建设与管理中,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共建美丽白云。不仅如此,我区在推进基础设施改善、水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也不遗余力。通过改善环境来改善民生,在此基础上我区还全力推进医疗、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发展,推动公共服务资源向中北部地区布局,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D、接下来如何推动区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基层党组织核心地位,打造“一镇街一品牌”党建创新工程

赵军明表示,我区将牢牢坚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关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白云有118个行政村、278个社区,83个党(工)委,209个党总支、1865个党支部,45000多名党员,是改革发展稳定极其重要的力量。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我区将进一步强化党的基层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全力以赴实施“一镇街一品牌”党建创新工程,推动1791个经济社全覆盖建立党支部。同时,把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结合起来,深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坚持铁腕治标与制度治本相结合,不断完善“三务”公开模板、“三资”监管、大额资金异动预警等制度,让全区上下党员干部有制度可循,按规矩要求办事,吹响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冲锋号。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