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要闻

我区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陈小花与江高镇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宣讲

发布日期:2017-11-17 来源:徐佩 字体大小:

党的十九大代表陈小花与基层党员面对面讲述青春梦与中国梦。

11月15日,我区在江高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辅导员陈小花走进设于广东白云学院的江高镇农村党员大学堂,与基层党员面对面讲述青春梦与中国梦。

立德树人有作为,将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

“能够参加十九大,我感受到了内心的骄傲和自豪,感受到了基层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宣讲中,陈小花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有作为”为主题,结合十九大报告的要点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

陈小花说,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报告中提及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对她而言最为深刻,让她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报告中6次提到了青年。江高镇也有很多青年,如果青年能够稳定有活力,那么镇村就有了活力。”陈小花说,自己也是一名青年,要做好本职工作,承担起时代责任。

青年话题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有学生代表提出,十九大报告里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但是如何实现中国梦?陈小花鼓励青年学生说,要把自己的青春梦和中国梦同频共振,除了理论学习,还要多读书、多实践。

现场教师代表也提出,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提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该怎么做?陈小花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理念,强调一个好老师必须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和仁爱之心。她说,大家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本职有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文化自信,多读书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敢闯干,矢志艰苦奋斗多奉献,脚踏实地自强不息。

陈小花结合亲身经历和自己的所思所感,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与核心要义娓娓道来,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让广大学员受益匪浅。来自广东白云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辅导员肖杨杨有感而发地说,作为青年教师、教育工作者,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正所谓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先有教育信仰的老师,再有人生信仰的学生,中国梦将是最好的未来。

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把精神内涵送进农村校园

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我区持续掀起,全区积极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丰富多样的活动和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站,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此次宣讲会也是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一次尝试和体验。

据了解,今年10月22日,江高镇农村党员大学堂正式开讲,这是江高镇与辖内9所大中专院校党建共建的重要一环,即发挥高校的教育主阵地作用,借助院校教师的资源,实现“农村党员进高校、高校党课送农村”,为江高镇培养建设高素质的农村党员队伍。此次党的十九大代表走进高校,是江高镇农村党员大学堂开展的第二讲,为辖内的农村党员、企业党员和学生党员传递十九大的声音,今后将常态化推进。

江高镇党委书记张伟良指出,正如陈小花代表所言要立足本职有作为,在场的党员干部要落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既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讲家,还要推动全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经济重镇、宜居小镇”作贡献。

江高镇党员干部、45个村居党员干部、“两新”组织负责人及师生党员代表超过200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报告会。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