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要闻

白云区委常委班子瞻仰中共三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日期:2017-11-17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11月10日下午,区委常委班子来到越秀区,瞻仰中共三大会址和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纪念地,参观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重温入党誓词。区委书记赵军明指出,全区上下要学习继承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努力为白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区委常委班子来到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并在区委书记赵军明(前中)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石建华 摄)

据悉,94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召开,广州恤孤院后街31号从此载入党的光辉史册。这次大会统一了全党认识,使党能够团结一切可能联合的力量,共同完成民主革命任务。今天,中共三大会址所在地已经成为广州最为繁华的城市地带。由遗址广场、春园(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历史陈列馆和旧民居5号楼组成的会址纪念馆,绿树掩映,繁花簇拥,闹中取静,倍显庄严肃穆。

区委常委班子走进纪念馆,瞻仰历史陈列。(石建华 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区委常委班子首先来到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并在赵军明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景仰崇敬,区委常委班子走进纪念馆,瞻仰历史陈列,听取中共三大召开历史背景、大会议题、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的介绍。一件件满载着革命历史的珍贵文物,一张张烙印着革命斗志的珍贵照片,区委常委班子逐一参观,详细询问,时不时还一起探讨历史问题,重温党的峥嵘岁月。

赵军明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主要领导讲话、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学习继承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努力为白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