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领导体会

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中心任务 推动白云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图)

我区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正处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17-11-27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11月24日,我区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正处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动员。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市委书记任学锋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白云区面貌根本性改变”的目标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好“环境要改善、产业要升级”中心任务,推动我区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

区委书记赵军明作开班动员。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小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在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足工夫,打牢贯彻落实的思想理论基础,一方面要把握好十九大报告的重大理论创新,另一方面要用科学思维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老老实实、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力求学深悟透、融汇贯通,为做好贯彻落实打牢理论基础、做好思想准备。

赵军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做实。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任学锋书记8月29日和11月23日两次到白云调研的指示要求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现代化中心城区”的目标,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我区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见实效。具体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调整产业结构、活跃科技创新、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二是坚持不懈提升城市品质,从保护和建设两方面同时发力,强化规划引领和规划控制,科学有序、疏密有度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重大环境项目带动城市环境提升;三是持之以恒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以门前“七包”为抓手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四是矢志不渝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推进供电、供水民心工程,力争及早解决城中村电力负荷不足的和北部9个村不通自来水的问题;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白云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和区委巡察工作的作用,加强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习惯于受监督、受约束。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实际行动带动党员群众的学习;区委宣讲团要迅速开展宣讲,各镇街、相关部门要组织宣讲队伍深入基层宣讲,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为主要内容开展宣讲,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市委书记任学锋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白云区面貌根本性改变”的目标,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在实践中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好“环境要改善、产业要升级”中心任务,推动我区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

会议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细康,作题为《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对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区正处级干部,区直单位干部代表参加区主会场活动,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白云时事讯(许素华)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