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领导体会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 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17-11-17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11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赵军明带队到新市街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和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赵军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区上下、全体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要读原文原著,原汁原味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特别要结合白云实际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白云各项工作的开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白云落地生根。
    赵军明实地调研了松园岭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听取了新市街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情况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为新市街工作人员、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以及松园岭社区居委会干部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赵军明结合自己最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想,从学什么和怎么学、接下来要怎么做、怎么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等三个方面,向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既要全面系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加强学习、深入学习。
    赵军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区上下、全体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要读原文原著,原汁原味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做实,即结合白云的实际把白云各项工作做扎实,这要求全区上下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白云各项工作的开展,坚持稳增长和调结构“两手抓”,紧紧围绕“环境要改善、产业要升级”中心任务,全面落实“1358”发展思路和“强二优三”产业发展路径,结合白云实际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白云落地生根。要全面推行“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城市环境,全力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把当下的工作、事情做好,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百姓,让百姓受益。
    就如何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赵军明指出,要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有流几身汗、脱几层皮、掉几斤肉的干劲和拼劲,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一项项贯彻落实好。同时,要特别注重练就干事创业的真功夫、硬本领,围绕白云中心工作,结合岗位实际,深入钻研专业技能,“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更好地推动本地区的发展、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切实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赵军明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安全稳定廉政底线。打铁必须自身硬,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本领恐慌的饥渴感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感提升领导素质和能力,克服突出重点思路不清、解决难点方法不多、形成创新点力度不够、找到平衡点措施不足等问题,切实增强“八种本领”,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区领导赵龙、张建如参加了活动。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