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基层声音

企业工会代表畅谈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8-05-14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今年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我区各界工会以“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积极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并展望如何做好新时代下的职工群众工作,做实做强工会服务。日前,来自我区多个行业的企业负责人、企业工会负责人积极分享了他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广州市穗保安全押运公司总经理陈伟雄:

给员工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在广州市穗保安全押运公司(以下简称穗保公司)总经理陈伟雄看来,他们公司具有“人多、枪多、车多、钱多”的四大高危特点,要管理好这样一家企业确实不易。以前的穗保公司,曾与管理严苛、人心散乱、员工待遇低等字眼相关联,如今通过以党建带工建,大力建设企业文化,穗保公司和员工的精神面貌每天都在发生改变,园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各种科技、文体、生活设施已建成或者正在完善中,员工精神饱满……可以说,穗保公司创新建设的成果,正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实践工作领域的具体展现。

在陈伟雄看来,就企业工建工作来说,以人民为中心,其实就是以员工为中心,所以对劳动者切身利益的关心关注,根据员工的实际需要解决实际问题,就是在具体工作中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归结到企业,党建工建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一切相关工作都必须围绕这个中心来展开。

“企业还要让员工切身感受到党建带工建成果为他们带来的利益。”陈伟雄介绍,穗保公司积极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如为员工全员足额购买五险一金、为员工解决子女入学及入户广州等问题,尽最大力量给广大员工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等。不仅如此,企业领导不仅重视,还积极参与党建带工建活动,以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主人翁精神,更有助于建设企业形象。

陈伟雄表示,领导参加不是出风头,也不仅是表示重视,更重要的是通过参与活动和交流,更好地展现企业文化和价值观,这样有利于建设企业健康形象,最终真正造福于企业。

广东高捷航运物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慧:

让员工快乐工作企业健康发展

广东高捷航运物流有限公司是专门做航空物流的企业,被评为全国4A级物流企业。该企业工会主席李慧表示,和其它企业一样,公司工会平时都非常重视开展各种理论学习活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公司工会积极组织管理层、员工收看相关新闻报道,认认真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

李慧介绍,除了组织学习理论知识,公司每年还开展“高捷先进”评选、开设“榜样模范大讲堂”、组织员工技能培训等活动,“通过这些有效形式,对职工进行教育培养,让全体员工爱集体、爱企业,形成热爱劳动、劳动光荣的氛围。”

作为工会主席,李慧自己也经常和员工聊天谈心,了解员工在想什么,工作、生活遇到什么问题,尽力为他们解决。在她看来,企业工会的作用就是让员工快乐工作、企业健康发展,而这也是在实践中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句‘发展动力决定发展速度、发展效能和可持续性’,说得太好了,现在白云区正在大力打造空港品牌,我们公司又是做航空物流的,所以发展前景很好。作为企业工会,就是要把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调动起来。员工有动力,企业才有动力,才能有更大的发展。”李慧说道。

广州名花香料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戴伟明:

解决实际问题为员工谋福利

广州名花香料有限公司现有员工272人,其中22名中共党员,曾连续8年荣获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在新形势下,该企业同样积极开展工会工作。

该公司工会主席戴伟明介绍,公司建有党团学习室和工会活动室,将党的十九大知识问答内容分别张贴在宣传栏、工会活动室,方便职工随时随地学习,同时还组织党员职工参加听课和学习讨论。最近,公司选拔了几名员工,参加永平街总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演讲活动,员工的学习热情都比较高涨。

戴伟明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所以,公司工会经常组织员工开展一系列文娱体育活动,比如歌唱比赛、书法比赛、篮球比赛等,让员工在工作之余,能够有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当然,由于目前公司的文体设施还不足,没有比较规范的体育场所,现在有些活动开展比较受限,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为员工谋取更多福利。”

戴伟明表示,接下来,公司工会将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从公司的制度、职工的收入、职工的工作时间、职工的安全保障等各个方面入手,督促公司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代表职工与公司协商工资,确保职工的合法利益得到保障,个人收入逐年提高。白云时事 文/全碧芳 通讯员/刘志辉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