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基层声音

“宣讲达人”李景沛 街头巷尾都是课堂

发布日期:2017-12-22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在黄石街陈田第二社区居委会党支部,有一位78岁的老党员,已有50年党龄,他的名字叫李景沛。熟悉他的党员、街坊称他为“宣讲达人”,这是因为他很喜欢结合自身经历,跟街坊邻居讲党史党章、讲故事讲党恩,街头巷尾都是他的临时课堂。

常讲党恩 街口、老人院都是他的临时课堂

“你们看,十九大后又打掉一个贪官,这么多腐败分子拿着我们老百姓的钱挥霍。”近日,当李景沛像往常一样来到村里的养老院唠嗑时,听到这样一个声音,他立刻“反击”:“这是共产党内部清除污染的血液、保持队伍纯洁性的一种做法,正风反腐动恰恰是体现共产党的能力和魄力。”

说着说着,李景沛给坐在养老院晒太阳的十几位老人上起一堂“临时党课”。他从动荡的岁月讲到如今稳定的幸福生活,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用自身的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李景沛的口头禅,他跟人聊天,十句有八句不离党史党恩,“如果不是共产党,你们怎么能拿着退休工资、村民股份住进养老院,现在还舒舒服服晒太阳,大家应该感恩。”

大部分人能感受到李景沛这位老党员的党性,但遇到不理解的总不免争论一番。李景沛的妻子也曾劝过他少跟大家争执,但在他看来,这是一个党员的责任,“有必要告诉大家我党的伟大,我党的历史,他们不赞同,我讲一次多一个人听懂就好了,这样慢慢大家就都会懂的。”李景沛说自己不怕有争执,作为一名老党员,感受到共产党引领大家奔向美好生活的斗志,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说出正确的观点让大家理解。

敢说真话 年轻党员爱听他讲故事说道理

“你慢点走,现在才1点多,会议要2点才开始。”日前,陈田第二社区居委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李景沛吃完中饭就急匆匆赶去会场准备,家人在身后叮嘱着他。

在党支部书记陈毅恩的带领下,党员们拿着报告认真地读起来,并积极畅谈感受。李景沛说,十九大报告中“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4个基本方略的第一条,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必须全面认识、准确把握“党是领导一切的”内涵,“是党员就要活出党员的骨气,特别是居委、街道的,遇到群众不理解的时候,要有立场、耐心细致说明,要敢于亮出自己的身份。”

当场,李景沛又发挥自己“宣讲达人”的能力,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勉励年轻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

“沛叔是一个非常称职的好老师,也是一个优秀老党员的代表,身上有党性,结合自己经历讲起党课很切合实际,很受用。”陈毅恩说,自己刚开始做党支部书记时,工作上难免有不足,李景沛看出他的难处后,每次党支部会议后都主动留下来告诉他问题所在,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很受用,我很感激他”。

分享经验 多下基层接地气做事才靠谱

“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的心情很激动。虽然我年龄大了,但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所能及地为党、为人民做一些有益的工作。”近日,李景沛在家中,对着黄石街道办事处一众党员领导干部这样说。

原来,这些党员领导干部是慕名来到李景沛家中听他讲党课的。一群人围坐在客厅,听老人家讲党史话传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解放的道路上所走过的艰难历程,和所取得的丰功伟绩。

在李景沛看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政府要做实才行,做实就得通过脚步去丈量。“我有事没事就爱在村里溜达,走走就能发现很多问题,比如现在热门的厕所革命,在江夏、陈田这样的城中村就得增加公厕的数量,不然沟渠、角落都能闻到臭味,这样环境卫生怎么可能好起来?”李景沛呼吁街道、居委工作人员不要怕“啃硬骨头”,要多下基层走访,专挑老百姓反映、呼声最强烈的地方,看多一点听多一点会有帮助,能让决策更接地气。

李景沛讲起党课来眉飞色舞,神采奕奕,“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 建党96年来,人民的生活、衣食住行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白云就是其中的缩影之一,今后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生活还会变得更加美好、幸福!”他信心满满地说道。 白云时事 许素华 通讯员 彭燕婷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