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基层声音

高校教授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07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12月5日,我区在同和街和黄石街分别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示范宣讲活动,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崔艳红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宣讲,深入学习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和伟大战略。据了解,我区制定了《白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从11月起到明年3月,全区将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高校教授带基层党员群众重温报告要义

在同和街和黄石街,崔艳红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作了主题为“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和伟大战略”的宣讲。

崔艳红表示,党的十九大具有政治、理论、实践3大成果,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

1个重大思想、5个更加自觉、7个战略、新时代的3个意义……崔艳红将3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用简单的数字进行归纳,将其中的要义提取出来,让基层党员群众更加直接明了地学习。期间,崔艳红还结合个人经历、时事热点,通过大家日常关注的话题将十九大的精髓传递到基层党员群众心中。

一名基层党员说,崔艳红教授一番数字解读直接明了、清晰易懂,让其更加感受到十九大报告内涵的丰富,课后自己还将进一步对报告读懂读透。

我区将持续组织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是我区“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示范宣讲活动之一。上月,我区制定了《白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从11月至明年3月,全区将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致力于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站,确保宣讲对象覆盖全社会、全领域。

目前,我区已组织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宣讲团,成员为由区纪委、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单位选派的政治素养好、政策理论水平高、熟悉我区经济发展社会党建工作情况的领导干部和社科理论专家,他们将面向各镇街和区直处以上单位开展宣讲。

不仅如此,近期我区还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示范宣讲工作,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市教育局领导、高校社科机构专家学者等,深入我区学校、社区、农村开展示范宣讲活动,希望以点带面,带动兴起全区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的热潮。

《方案》要求,下一步,各镇街要参照区的做法,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镇街宣讲团,深入开展宣讲进农村、宣讲进社区活动。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工商联等部门将对全区中小学校、“两新”党组织等宣讲。同时,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还要带头学、带头讲,中共党员区领导、各镇街、区直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均要开展宣讲。白云时事讯(陈淑娴 通讯员/张妹)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