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基层声音

十九大精神传遍江高45个村居

发布日期:2017-12-01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近日,江高镇领导班子成员携手驻村干部,利用周末的时间,深入到辖内16个片区,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辖内45个村(居)。

继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机关单位、覆盖人大代表后,日前,江高镇再推动十九大精神走进村(居)。据了解,一直以来,江高镇实行机关干部挂片驻村制度,全镇45个村(居)共分成16个片区,每个片区设有两到三个村(居),镇党委书记驻江村村,镇长驻泉溪村,其余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驻一个片区,每个村(居)均设有驻村干部。

在十九大精神宣讲期间,江高镇领导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与45个村(居)的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一道,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和要义,并结合各村(居)目前的状况与发展进行分析讲解。在泉溪村,镇长利应都结合该村面临的江高镇中心镇储备用地项目征地工作进行了解读;在井岗、大岭等村,驻村干部结合神山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的征地项目进行了宣讲;在蓼江、沙溪等村,驻村干部结合大田集装箱中心站项目进行了精神传达……江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性较强,宣讲中结合镇情以及各村(居)实际情况进行解读,将有利于党员群众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记者了解到,除了领导班子成员、干部和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带头组织学习外,江高镇还计划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分期分批对机关和村(居)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并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和普通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确保实现全员覆盖。此外,该镇还将组织宣讲团,深入村(居)、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广泛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企业、农村、社区、校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白云时事讯(陈淑娴 通讯员/刘婷)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