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信息

[广州日报]白云区召开河涌治理现场整改会 不折不扣落实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

【广州日报】白云区召开河涌治理现场整改会 不折不扣落实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3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按照6月12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到白云区调研河(湖)长制落实工作时的指示要求,白云区委区政府立即组织召开河涌治理现场会,以廖家社涌涌面垃圾清理不够及时问题为例,举一反三剖析整改。
   会议指出,垃圾清理保洁问题虽然貌似很小,但恰恰是因为明明可以做到却没去做,可以做好却没做好,暴露出一些部门领导干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不落实,工作制度不健全,工作检查不认真,问题根源还是在于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开展深刻反思。
   会议提出整改落实措施:一是由区纪委监委对夏茅涌河面拦网垃圾清理不及时的情况进行调查,依法依规进行责任认定,对履职不尽责、工作没担当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二是各镇街各部门对照问题开展全面的排查,发现同类问题要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全面落实整改;三是各镇街、区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工作分工和责任,把环保责任落实到位,绝不松懈;四是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要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引以为戒,认真扎实做好环保问题的巡查、整改,要牢固树立“环保督查无小事、干净整洁是底线”的观念,不折不扣落实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
   区委区政府负责人,22个镇街及水务、环保、城管、住建、农林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