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信息

[广州日报]“云递安”APP抽查快递实名

今年前5月白云物流寄递业涉毒案同比降七成

发布日期:2018-06-20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昨日,记者了解到,因毒品中转集散问题被列为国家重点整治的白云区,经过两年多的深入整治和重点攻坚,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2017年白云区涉毒线索、50克以上毒品案件、协查等“三大指向”同比整治前(2015年)分别下降71.6%、63.8%和67%;2018年1~5月“三大指向”下降至4宗、3宗和2宗,同比下降60%、92.9%、60%,与此同时,案件类警情比整治前(2015年1~5月)下降30.6%,毒情形势、治安形势双好转。

  “请问您带身份证了吗?”在白云区棠景街的顺×快递某网点营业部前台,收件员正在询问寄件人。“除了身份证,驾驶证和护照都可以录入系统”,快递员说。据介绍,白云区公安分局物流管控大队的民警每天都会各个网点用“云递安”APP进行抽查。在扫描二维码后,如果包裹没有实名信息,系统就会显示“暂无记录”的红色字样。当未实名的包裹比例过高,快递网点会受到警告并勒令改正。

  为了全方位堵塞毒品中转集散渠道,警方加强对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加大举报奖励力度,目前已累计发放奖励金367.5万元,协助查获涉毒案件31宗、缴获各类毒品一批。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