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 > 代表委员热议

由政府牵头建立白云图片库网站

发布日期:2018-02-08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举办白云火龙民俗文化节等系列文体活动,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结合区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以及长期对我区摄影工作未来发展的思考,区政协委员、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枫建议,可以由政府部门牵头,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立白云区图片库网站,以使专业摄影家的图片得到充分利用,继而调动他们拍摄白云本土的积极性,用摄影的手段提升白云文化软实力。

李枫指出,由于各种需求,我区各单位、各部门经常需要使用到大量的优质摄影图片。但是,目前大部分部门和单位缺乏专业摄影人士,所拍摄的照片往往不尽人意。与此同时,区摄影家协会的会员长期奔走在白云大地上,拍摄有反映我区社会经济发展、风土人情、社会民生、文化特色等各种类型的大量的优质图片。遗憾的是,这些优质图片,更多时候还是存档在摄影家自己那里,找不到使用途径,发挥不了作用,长此以往,难以调动他们拍摄白云区本土的积极性。

建立白云区图片库网站,由区摄影家协会负责管理和维护,不但可以解决很多单位无图可用的窘境,减轻政府部门人员的工作量。同时,还很好地解决了专业摄影家的图片市场出路,可以大大调动摄影家的积极性,继续用影像记录白云发展的轨迹,拍摄好白云故事,用摄影的手段提升白云文化软实力。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