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 > 代表委员热议

建立社工人才队伍建设长效机制

发布日期:2018-02-08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白云区持续落地,但是社工的流动率同时也成为了当今亟待解决的问题。”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引起了区政协委员、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邱丽芬的关注。她认为,建立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长效机制越来越有必要。

邱丽芬称,自2008年以来,政府购买家综的服务经费一直未得到调整,很难留住有经验的社工,服务特殊群体的质量很难得到提升,譬如空巢独居老人、社康社戒人员或者其他需要心理辅助的老人和学生。

邱丽芬认为,要想稳定社工队伍留住专业人才,建立长效机制十分有必要。首先,开展更多切实的社工业务知识培训,尤其重视社工个人精神层面的培训;其次,在体制制度建立方面,建议在政府购买服务上增加时长,形成持续性,让社工看到这份职业的稳定性;再次,提升社工的薪资待遇水平,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邱丽芬称,社工肩负专业领域上的社会工作,需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促进其与政府的定期沟通。此外,还需建立社工职业规划指引,让社工看到自我发展的渠道。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