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 > 代表委员热议

完善顶层设计助力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18-02-08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区政协工作报告中,提及助力白云人民共享美好生活。2月6日下午,区政协社会和法制组委员结合实际工作,对此提出了各自的想法。

区政协委员、景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黎祺铿称,目前基层人民的很多需求没有得到实际解决,在政府指导的顶层设计上需要不断完善。如景泰街居民的停车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该街的建筑主要是上世纪90年代规划建设的,停车场较为欠缺,导致车辆乱停放引起交通拥堵等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政府加强顶层设计,通过完善政策来引导车辆的合理停放,并在日常乱停放的执法中实施更加包容的政策。

区政协委员、嘉禾街劳动与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满潮也提出,想要人民共享美好生活,离不开政策规划指引。他以嘉禾街“散乱污”企业集聚为例说,如今该街不少土地利用仍然低效,在清理“散乱污”企业、如何为发展腾出空间形成产业集聚上,政府应该出台规划方案来正确引导。

区政协委员、京溪街劳动与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邱志刚则关注到老年人生活。他提出,如今老龄化不断加剧,建议出台相关政策指引保障老年人享受美好生活,比如可以打造“一街一养老公寓”,让有能力有条件的村社改造物业,打造公寓式的老年人居住环境,让资源得到利用。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