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 > 两会要闻

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潘文捷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08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昨日上午,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赵军明、区长苏小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捷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邓淦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磊分别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强主持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按姓名笔划为序)刘伟强、刘导平、许建平、张伟良、张鸣钢、陈玉云、冼星、郭惠华、唐文贵、黄俊强、喻秋华、蔡伟桥、潘文捷。

潘文捷在报告中回顾了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她说,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区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环境要改善、产业要升级”中心任务,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为推动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了不懈努力。聚焦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贯彻新部署,着力支持发展有新作为;着眼新常态,代表工作开展有新成效;落实新要求,机关工作效能有新提升。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2次,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31项,开展专题询问1项,开展执法检查2项,作出决议决定28项;省、市、区、镇人大代表参加进社区活动977人次,接待选民群众2023人次,收集环境卫生、交通、治安、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715条,有效解决654件群众反映强烈或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常委会各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是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的结果,是区“一府两院”积极配合和各镇人大、街道工委会共同参与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潘文捷代表区人大常委会表示衷心感谢。

潘文捷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人大常委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全面落实“1358”发展思路,聚焦“七个坚定不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为推进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上新水平作出新的贡献。具体要做好“六个坚持”,即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新发展理念,促进环境改善、产业升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坚持依法治区,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坚持服务代表,汇聚推动发展的正能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履职能力建设。

潘文捷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新时期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更大贡献。白云时事讯(许素华)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