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 > 两会要闻

依托白云机场 全面谋划临空产业发展

赵军明参加人和镇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2018-02-08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2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赵军明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捷的陪同下,参加了人和代表团的审议,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详细介绍了区委、区政府发展的思路。赵军明表示,人和镇要在做好全域环境整治的同时,依托白云机场这个航空枢纽,全面谋划临空产业发展道路。

在人和代表团审议期间,与会代表就留用地、“1358”发展思路、企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赵军明表示,代表们提出的留用地、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正是我区今后要重点发力的地方,特别在基础设施建设这一块,白云今年计划投入75亿元,加快45个市政道路项目建设,这是区委、区政府逐步补齐白云发展短板的表现。

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美丽乡村建设、旧厂房改造等问题,赵军明表示,人和镇要发展,就要摒弃低端的出租经济思想,全镇上下要动起来做好全域环境整治,特别是各个村要尽快铺开美丽乡村的规划建设,逐步摆脱出租经济的状况,实现环境改善和村集体的长远发展。

赵军明表示,人和镇是白云的一块宝地,拥有流溪河,有很好的自然禀赋,靠近白云机场,区位优势明显。人和镇要充分保护好生态环境,在做好全域环境整治的同时,依托白云机场这个航空枢纽,全面谋划临空产业发展道路。人和镇的民众为机场建设、机场第二高速建设等重大项目作出了贡献,我区各部门、人和镇要主动作为,确保民众的合法利益得到保护,抓紧做好留用地相关手续的办理工作,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尽快改善该区域环境面貌,促进产业发展,切实为民众谋福利。

赵军明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环境要改善、产业要升级”中心任务,全面落实“1358”发展思路,做好“七个坚定不移”,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下大力气推进全域环境整治,下大力气调整产业结构,从制度上规范白云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全面上水平。白云时事讯(许素华 石建华)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